【一雪】Youth#2

上一章被吞了。不管了先写第二章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@
“喂?请问是?”

“是我,药研。这是酒店的电话。

药研歪着头用肩膀夹住了手机,把实验用的小白鼠关进了笼子里。偌大的实验室里此刻只有他一人。

听闻是长兄的声音,他的嘴角上扬起来:

“嚯,大哥啊,国外怎么样啊?好不容易放假了,好不快活吧?”

“你...听我说,我....”

“怎么啦,吞吞吐吐的不像你啊。”

“我遇到了左文字家的大哥.....”

“啊...江雪左文字先生?”

“嗯。”


药研用手拿着手机,眼睛在实验记录上扫着。

“然后呢?叙旧了吗?还是春宵帐暖?”

“....胡说些什么!这,这些并不是重点!”

“是是,我知道,那这次呢?好不容易遇见了,把想说的话都说了吧。”

“哪的话,都已经有各自的生活了……”

“大哥你啊,给我这个电话的意义究竟是什么?”

“我......”

大陆相隔的另一端,一期一振脸埋在手里叹了一口气。他只套了一件内裤,身后的床铺乱作一团。而几个小时前与他在此鏖战的人,此刻已一声不响的消失不见了。好似童话里面只现身一晚便如露水般蒸发的精灵,枕头上陷下的凹痕是他唯一留下的痕迹。

“小时候总是鼓励我们勇敢一点,现在换作我鼓励你了啊。”

“哈哈,真丢脸啊。”

“你很想他吧?”

“....非常。”

“我也很怀念啊。”

一期往后倒在了床上。视线之内,有一根长长的青色发丝沾在了床单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第一次见到江雪左文字,是在教职工室里。身为班长的他被班主任叫到那里交代任务。还没走到门口,便听见里面有人在训斥。
又是谁犯事被逮了正着吗?

“左文字同学,不是已经告诉你了吗?请不要穿男生制服来学校,裙子应该已经发给你了吧?”

隔壁班的班主任正唾沫横飞,在他面前站着的是一个身材瘦高,穿着男式西装服的少女。头发颜色好生特别,是浅浅的水青色,长长地披散到腰后,叫谁都没法不注意。

一期向老师打了招呼,便整理起文件来,期间忍不住用余光瞟着那个女孩。

她低垂着眼,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。脸色略显苍白,五官却端庄清丽,可以称得上是美少女的长相。这么漂亮的女孩为什么要穿着男生校服?现在的女生真是难以捉摸啊。一期心里疑惑起来。

这时那少女叹了一口气,显出有些无奈的表情:
“哎......抱歉,生田老师。我是男人。”

包括一期在内的办公室里的其他人都陷入了沉默的错愕中。

男人?!那头长发?!那张脸?!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不让自己张大嘴。迄今十五年的人生里,那是他为数不多对漂亮女孩浮想联翩的时刻,他不知道该感到惋惜才好还是罪恶才好。而刚刚还在喋喋不休的班主任此刻脸上的表情更为精彩。他掏出手帕擦了擦脸上皱纹里的汗

“这,这样吗,不过,头发也太长了点吧....!”

.......

一期再次偷偷看向那个被他误认为是女孩的少年,却一瞬间与对方四目相接。

他仿佛被什么闪电击中了一般,速速惶恐地低下头来。老师的话语在他头顶飘荡着,都入不了他的耳。

那个时候他们正好都刚刚升入高中一年级。


TBC

评论(3)
热度(25)
© 孤岛骑士 / Powered by LOFTER